新華網 正文
切爾諾貝利核事故隔離區開旅社 你敢住嗎?
2017-06-19 06:4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7日報道,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事故隔離區內首家旅社已開業,為來隔離區一探究竟的遊客提供住宿之所。

  這家旅社由烏克蘭政府經營,是一幢四層建築,由一座前蘇聯時期的宿舍樓改建而成。旅社現可容納42人,待全部改造完成後,將可容納102人。旅社設有單人間和雙人間,每人每晚費用大約7.6美元。按隔離區管理局的説法,每個房間都配有電漿電視、現代家居、免費無限網絡,是“舒適的住宿之所”。

  一位當地居民説,旅遊旺季時,隔離區附近往往沒有足夠的地方供遊客留宿,開辦旅社“這個點子不錯”。

  1986年4月26日,位于現烏克蘭境內的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4號機組反應堆突然發生爆炸,造成30人當場死亡,逾8噸強輻射物泄漏。這起事故使核電站周圍6萬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污染,320多萬人不同程度受到核輻射侵害,成為迄今人類和平利用核能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

  目前,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隔離區內大片土地的核輻射值已恢復正常。通過擁有政府部門專項資質的旅遊公司,遊客可以在獲得批準後進入隔離區內遊覽部分地區。

  一名隔離區管理局官員説,隔離區接待的遊客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日本、愛爾蘭、比利時等。“人們想來了解切爾諾貝利到底是什麼樣子。”隔離區內旅社自開業以來,生意火爆,客房常常供不應求。(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福島核電站反應堆報廢研究大樓啟用 將著力研發
    據日媒報道,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的反應堆報廢國際共同研究中心研究大樓的啟用儀式本月23日在福島縣富岡町舉行。據悉,該大樓是面向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反應堆報廢的研發基地,距離福島第一核電站約8公里,旨在把報廢第一線的需求迅速反映到研發工作中去。
    2017-04-24 14:21:10
  • 巴西國家電力局要求貝盧蒙蒂水電站暫停運作
    巴西國家電力局19日要求世界第四大水電站、位于阿爾塔米拉市的貝盧蒙蒂水電站暫停運作,以遵守本月初聯邦第一地區法院因相關環境問題要求該水電站暫停運作的決定。
    2017-04-20 15:01:26
  •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擬建全國最大太陽能發電站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一家名為Solar Q的太陽能公司計劃投資20億澳元(約合103億元人民幣)建造全澳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
    2017-04-19 21:03: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5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