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京津冀及周邊54家企業存“散亂污”問題
2017-06-18 18:58: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保部17日發布《環境保護部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 《督查情況》顯示,6月16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發現211家存在環境問題的企業。其中,屬于“散亂污”問題的54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23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14家,存在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22家。

資料圖。霧霾籠罩北京城。 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近日,環境保護部印發第6期督辦通知,對5月26日至6月8日各督查組檢查發現的突出環境問題進行督辦,責成有關省市環境保護廳(局)對督辦問題進行整改。第6期督辦通知共督辦1859個環境問題,其中北京市120個、天津市34個、河北省550個、山西省77個、山東省702個、河南省376個。督辦的環境問題涉及“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的708個,其他突出環境問題1151個。

  環境保護部要求,各相關城市要高度重視督辦的突出環境問題,認真調查核實,對存在環境違法行為的,嚴格依法予以查處,充分運用環保法及四個配套辦法等綜合手段,進一步加大處罰力度。要求各級政府進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完善“散亂污”企業清單,加快推進“散亂污”企業的治理工作,確保各項整治措施到位,嚴格落實網格化監管責任,嚴防“散亂污”企業死灰複燃。

  環境保護部表示,將進一步加大巡查督辦力度,繼續組織對督辦問題查處情況和整改情況的核查,逐一對賬銷號,對應罰未罰及整改進展緩慢的地方予以通報,並適時啟動約談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環保部強化督查 個別企業再次撕毀封條違法生産
    近日,環保部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督查組認為,部分地區“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治不徹底,個別“散亂污”企業屢禁不止再次撕毀封條違法生産。
    2017-06-15 14:43:54
  • 京津冀及周邊環保督查:13785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
    據環境保護部宣傳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6月7日,28個督查組共檢查457家企業(單位),發現296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截至6月7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已開展2個月,28個督查組共檢查19517家企業(單位),發現13785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約佔檢查總數的70.6%。
    2017-06-09 08:09:39
  • 中央環保督查組來了 堆了20多年的垃圾山要清除了
    “臭!真臭!臭得窒息!”——談到村口的垃圾場污染,安徽靈璧縣閔莊村民的抱怨脫口而出,雖然多年來反映,但問題一直沒解決。
    2017-06-01 18:14: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