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氣候中心:今年汛期“北旱南澇”格局初現
2017-06-18 11:22:1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兩天,我國華南南部等地仍有較強降雨,而東北、華北等地多陣性降雨,降水分布不均勻,幹旱地區降水較小,不利于旱情緩解。入汛以來“北旱南澇”格局基本形成。

  國家氣候中心介紹,4月至5月中旬,我國東北西部、華北大部及內蒙古中東部等地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少五至九成,持續高溫少雨導致氣象幹旱持續發展。6月進入主汛期後,全國平均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多16%,總體呈現“南多北少”態勢。

  國家氣候中心預計,7月至8月,江南東部、江淮東部降水將較常年同期明顯偏多,長江下遊、珠江流域或汛情較重,松花江幹流也將出現汛情。而內蒙古東部、華北南部、黃淮西部、西北東部降水明顯偏少,可能出現氣象幹旱。

  針對可能出現的氣象災害,專家建議,在東北西部地區,入伏前搶墑播種蕎麥、綠豆等其他作物彌補玉米帶來的損失。北方旱區大型水庫在主汛期末加強科學調度,在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抓住適當時機蓄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6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