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蔬菜成武山縣群眾脫貧支柱産業
2017-06-15 01:43:35 來源: 農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訊(記者吳曉燕實習生李花)記者日前從“2017天水・武山蔬菜博覽會”獲悉,甘肅省武山縣蔬菜種植面積達到39萬畝,總産量122萬噸,産值22.5億元,蔬菜産業已成為當地促進農民增收和推進精準脫貧的重要支柱産業之一。

近年來,武山縣建成了蔬菜科技示范園、甘谷現代農業示范園等一批優質示范園區,打造了以渭河川道區為主的一批現代設施蔬菜生産基地,形成了種植區域化、生産專業化、産銷一體化的發展格局,創出了武山韭菜等一批知名蔬菜品牌,“武山韭菜”“武山蒜苗”已注冊成為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武山蔬菜遠銷24個省市和東南亞、歐盟等地。蔬菜産業的快速發展,有力帶動了武山縣域經濟轉型升級發展,邁出了由蔬菜大縣向蔬菜強縣轉變的堅實步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33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