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瓦拉德卡當選愛爾蘭新總理
2017-06-15 00:32: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6月14日電(記者熊思浩)愛爾蘭眾議院14日舉行全體會議,選舉統一黨黨首利奧·瓦拉德卡為政府總理。

  在當天的投票中,瓦拉德卡獲得57票支援、50票反對,另有47票棄權,符合組建少數派政府的法定要求。在瓦拉德卡所獲的支援票中,除本黨50位議員外,還有7位獨立議員。主要反對黨共和黨所有議員均未參加投票。

  愛爾蘭總統希金斯當天簽署任命書,任命瓦拉德卡為總理。年僅38歲的瓦拉德卡由此成為愛爾蘭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理。

  瓦拉德卡當選後表示,新政府將通過行動和進步來贏得人民的信任。他還表示,他領導的政府既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將一切以歐洲為新中心。

  5月17日,肯尼在黨內外各方壓力下宣布辭去統一黨黨首職務。6月2日,統一黨選舉瓦拉德卡擔任黨首。13日,肯尼辭去總理職務。隨後,統一黨向眾議院提名瓦拉德卡為總理人選。

  在2016年眾議院選舉中,統一黨盡管保住了議會第一大黨地位,但沒能贏得單獨組閣所需的過半議席,後與部分獨立議員組成少數派政府。由于本屆議會和執政黨的任期尚未屆滿,瓦拉德卡將繼續維持少數派政府。

  瓦拉德卡1979年出生于都柏林,是一位印度移民的兒子,在參政前曾做過全科醫生,2007年當選為議員。在肯尼內閣中,瓦拉德卡擔任過多個部長職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4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