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棒球訓練場槍擊案致至少4人受傷 
2017-06-14 23:02: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4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一處棒球訓練場,玻璃窗上的彈孔清晰可見。新華網發

  新華社華盛頓6月14日電(記者徐劍梅 陸佳飛)當地時間14日晨,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弗吉尼亞州一個國會棒球訓練場突然傳出數十聲槍響,國會眾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至少4人受傷,槍手已經落網。

  棒球訓練場所在地亞歷山大縣警方説,槍擊案發生在尤金·辛普森體育館公園,一名嫌疑人被捕,傷者已被緊急送往醫院。華盛頓警方表示,已立即增派警力加強了首都地區警戒。

  警方尚未公布槍擊嫌疑人身份,槍手作案動機不明。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羅恩·德桑蒂斯在福克斯新聞臺説,案發前,“有個傢夥……向我們走來,詢問這兒的人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這真有點古怪。他隨後走向(事發)區域,一切就發生在那兒”。

    6月14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一處棒球訓練場附近,人們被攔截在槍擊事件現場外。新華網發

  據美國國會方面的最新消息,斯卡利斯目前傷情穩定,正在接受手術。受傷者還包括兩名華盛頓特區執法官員和得克薩斯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羅格·威廉姆斯的助手。

  槍擊案發生時正和斯卡利斯等人打棒球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説,槍手躲在棒球場邊的休息棚後面開槍,“看上去是一名白人男子”。斯卡利斯臀部被擊中,布魯克斯本人沒有受傷。

  在場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説,槍擊案發生時,他聽到數十聲槍響。在場的人或趴在地上,或奔向籬笆尋求掩護。“如果不是(華盛頓)特區警察在場,會是一場殺戮。”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聲明説,他和副總統彭斯對槍擊事件感到“深切悲傷”並將密切關注。特朗普還發表推文説,斯卡利斯“受傷嚴重但將完全康復”。

  美國國會兩黨黨鞭主要職責是協調本黨各選區議員利益、確保本黨議員都能參與投票並且在投票時團結一致、形成政治合力。作為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是眾議院共和黨排名第三的領導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美國佛州奧蘭多發生槍擊事件 已致多人死亡(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5日,美國佛羅裏達州奧蘭多,佛州奧蘭多附近的工業區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5日,美國佛羅裏達州奧蘭多,佛州奧蘭多附近的工業區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多人死亡。
    2017-06-06 07:16:01
  • 美國會棒球訓練場槍擊案致至少4人受傷 
    當地時間14日晨,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弗吉尼亞州一個國會棒球訓練場突然傳出數十聲槍響,國會眾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至少4人受傷,槍手已經落網。
    2017-06-14 23:02:41
  • 美波士頓華埠現槍擊案致一人死亡 警方吁提供線索
    波士頓華埠27日淩晨發生槍擊案,一名受害人死亡。(美國《世界日報》/劉晨懿之 攝)  中國僑網5月2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波士頓華埠27日淩晨發生槍擊案,一名受害人被送到附近塔芙茨醫學中心搶救無效死亡。
    2017-05-28 09:59: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4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