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考將至 權威部門提醒謹防被“補腦”保健食品誤導
2017-06-05 16:14: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 陳聰)隨著2017年高考臨近,一些家長在考生備戰高考期間為其選購了各種保健食品。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發布關于高考期間保健食品的消費提示指出,我國從未批準過任何“補腦”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市面上所謂聲稱“補腦”功能的保健食品存在誤導消費者的行為。

  食藥監總局指出,截至目前,我國現有的27類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聲稱中沒有“補腦”的功能聲稱,考生成績除了平常刻苦學習和積累,沒有短時間提高智力和學習成績的“靈丹妙藥”,家長和考生不可迷信所謂“補腦”産品。

  如何為考生選擇保健食品?食藥監總局提示,家長要注意“一查、二看、三對號”。

  一查,就是要檢查保健食品包裝上是否有保健食品標誌及保健食品批準文號。

  二看,就是要看清保健食品包裝上是否注明生産企業名稱及其生産許可證號,生産許可證號可到企業所在地省級主管部門網站查詢確認其合法性。

  三對號,就是根據自身情況和注冊備案産品的保健功能進行選擇,切不可偏聽偏信、盲目使用和濫用。

  食藥監總局提醒考生家長,保健食品是特殊食品的一種,不能代替藥物,食品宣傳不得涉及疾病預防、治療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柏林舉行狂歡節大遊行
    柏林舉行狂歡節大遊行
    足球場上的“鬥牛士”
    足球場上的“鬥牛士”
    與你在一起
    與你在一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8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