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錯化遺體、死人仍領低保、補助重復領……湖北多名幹部被問責
2017-04-27 18:29: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27日新媒體專電(記者劉紫淩 梁建強)殯葬管理所人員錯化遺體、低保戶死亡一年多仍在領取低保、躉船出租期間污水直排漢江、農戶重復領取危房改造補助資金……近期,湖北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了一批履職盡責不力、失職失責典型問題,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問責。

  通報顯示,湖北省遠安縣殯葬管理所火化車間值班工作人員崔小華,在工作中違反工作規程,導致發生錯化遺體事故。崔小華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該所黨支部委員、副所長余宏國,黨支部書記、所長詹洪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縣民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向紅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宜昌市西陵區西壩街道甲街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王瓊,在負責該社區民政工作期間,不認真履行職責,疏忽大意,導致低保戶劉某某死亡一年多仍在領取低保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潛江市白鷺湖管理區紅花社區黨總支委員、副主任聶雄對農村危房改造申報和資金發放審核把關不嚴,導致3戶農戶重復領取危房改造補助資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該社區黨總支副書記、主任徐國貴負直接領導責任,受到工作約談處理。

  此外,襄陽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樊城分局監管二科科長徐家武違反群眾紀律,對符合政策的群眾訴求消極應付、態度簡單粗暴。2016年8月,徐家武在負責辦理和答復群眾反映樊城區九悅天城小區電梯安全問題時,未按工作流程妥善處置,工作責任心不夠,態度簡單粗暴,導致群眾反映強烈,造成不良影響,襄陽市第3期“市民問政”對該事件進行了曝光。日前,徐家武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襄陽市樊城港物資轉机站代主任馮賢舉因工作失職被問責。2015年11月,為解決退休職工工資問題,經轉机站班子研究決定,將躉船對外出租,並于2016年1月簽訂承租協議。躉船出租期間,馮賢舉監管不力,致使污水直排漢江,且在勒令整改期間,督促落實整改不到位。2016年11月,馮賢舉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民政部原黨組成員、中國老齡協會原會長陳傳書工作嚴重失職失責被問責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準,中共中央紀委對民政部原黨組成員、中國老齡協會原會長陳傳書工作嚴重失職失責問題立案審查。經查,陳傳書同志擔任民政部下屬單位主要負責人期間,工作嚴重失職失責,監督管理不力,對有關問題的發生負有主要領導責任。
    2017-04-24 16:01:38
  • 新疆和田:18人維穩有功獲獎109萬 14人失職被罰
    近日,新疆和田縣對近期在維穩工作中18名表現突出的幹部群眾給予重獎,14名作風漂浮的黨員幹部被追責。他號召廣大群眾積極行動起來,同仇敵愾、團結一心,誓與“三股勢力”鬥爭到底,共同創造和維護家鄉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2017-04-16 07:30:38
  • 山東檢方成立調查組 調查辱母殺人案中警察是否失職
     據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消息,日前“辱母殺人案”引發關注。對此,山東省人民檢察院表示將成立由反瀆、公訴等相關部門人員組成的調查組。
    2017-03-26 16:59: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8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