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歡迎廣大臺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用發展機遇
2017-04-26 14:03: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李寒芳、趙博、劉歡)國務院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歡迎廣大臺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用發展機遇。

  有記者問,“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于5月中旬在北京舉行,目前已有幾十個國家和地區將派代表參加,臺灣地區會否有代表和組織參加?馬曉光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一場國際活動,參加論壇活動的代表都是應主辦單位邀請前來。

  在應詢評論大陸推進與臺灣産學研交流合作時,他表示,大陸方面一貫鼓勵和支援臺商來大陸投資,鼓勵和支援兩岸經濟合作和經濟社會融合。過去在兩岸關係好的時候,雙方業務主管部門在兩岸經合會框架下就加強兩岸産業合作試點作了政策協調和相關安排,我們的政策方向不會改變。

  有記者問,日前海基會邀請臺企聯考察金門,外界猜測這是否意味臺商回流潮,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説,臺企聯已發表聲明,表示這不是臺企聯組織的活動,是個別臺商的自發行為。

  他表示,我們對兩岸經貿合作的態度是始終如一的。去年“5·20”以來,誰在通過各種政治壓力阻礙臺商到大陸投資,誰在違背經濟規律拼命削弱和切斷臺灣同胞與大陸的經濟聯繫,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就臺灣青年積極參與上海臺資企業協會在臺北舉辦的招聘會,馬曉光評論説,大陸不僅是臺灣同胞的原鄉,也是臺灣經濟發展的堅實腹地。近年來大陸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欣欣向榮、一日千裏,對臺灣民眾特別是臺灣年輕人的吸引力越來越大。我們願意看到更多的臺灣青年來大陸就學、就業、工作、創業,並積極為他們提供各種便利的政策措施。臺灣青年願意到大陸發展,願意跟大陸年輕人進行交流,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絕對有正面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國臺辦介紹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新舉措
    有關部門正在修訂外商投資産業目錄,進一步放寬準入,並在標準許可、投資認定、採購準入等方面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這些政策都完全地、毫無保留地適用于臺商和臺資企業。
    2017-03-29 13:08:09
  • 臺當局釋放善意?國臺辦:如真有誠意就該回到“九二共識”
    國臺辦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任何借口都不能構成否認“九二共識”的理由,臺灣當局如果真有恢復兩岸聯繫溝通機制的誠意,就應該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
    2017-04-26 14:01: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7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