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今年選派千名醫師對口支援基層
2017-04-15 10:21: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4月15日電(記者艾福梅)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衛生計生委獲悉,從今年起,寧夏每年將選派1000名醫師開展“千名醫師走訪基層”對口支援活動。截至目前,今年的1000名骨幹醫師已經深入到寧夏基層醫療單位開展診療活動。

  據了解,接受援助的基層醫療機構包括11家縣級公立綜合醫院、7家中醫院、212家鄉鎮衛生院和185家城市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平均每個基層衛生機構擁有2名及以上對口支援人員,基本建立城市對口支援基層衛生服務長效機制。

  記者在寧夏石嘴山市惠農區禮和中心衛生院見到了韓學真大夫,他正在忙碌地為病人看診。韓學真從醫14年,是惠農區人民醫院的醫生,這次到禮和行醫正是響應政策號召,參加“千名醫師走訪基層”。

  根據相關方案,寧夏每年選派的1000名衛生專業技術人員中,一般應為臨床醫師(含中醫)600名、公共衛生醫師100名、護師100名、檢驗醫師100名、影像醫師100名。

  派駐人員脫産原單位,走訪基層服務時間一年,特殊情況可實行輪換制,一年內可輪換2人,每人走訪基層服務時間不少于6個月,實行輪換制的支援單位必須提前在自治區衛生計生委基層處備案。

  為支援這項惠民政策,寧夏將撥付專項資金1000萬元,主要用于補助支援單位派駐人員的交通、夥食補貼以及為支援人員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配備必要的生活設施等。嚴禁用項目經費為受援單位購置設備、煤炭等物資以代替派駐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