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中東問題須尋求全面解決
2017-04-15 10:08: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14日電(記者鄭凱倫)在埃及進行訪問的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宮小生14日在開羅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願與有關國家一道,推動中東熱點問題全面解決。

  宮小生説,“全面解決”的內涵包括:中東問題若幹熱點彼此關聯,國際社會不應為其中某一熱點忽視其他熱點問題,尤其是不應忽視作為中東問題核心的巴勒斯坦問題;在積極促和的同時應考慮戰後重建和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等問題。

  宮小生説,中國在中東沒有私利,中國的利益和地區國家一致。中東陷入動亂不符合地區國家的利益,也不符合中國的利益。中國希望地區國家保持和平穩定,發展經濟,實現繁榮。

  他説,中東各國保障人民生活和就業需要有經濟解決辦法。“一帶一路”倡議主張通過和平合作、互利共贏的方式解決種種挑戰,一經提出便得到地區國家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很可能成為中國對中東和平進程及中東熱點問題的解決作出的最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