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究竟誰在排污?環保部用衛星反演污染者藏身之處
2017-04-04 16:30:38 來源: 中青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究竟誰是京津冀污染大戶,天眼會説話。今天,環保部公布了環境資源衛星偵察到的霾情。

  根據衛星的反演技術對京津冀及周邊大氣污染累積濃度的分析,3月16日至4月1日污染程度最高的300個熱點主要集中在河北省石家莊、保定、唐山,山東省濟南,河南省安陽,北京市大興、通州等地市(區)。

  為加強對重點地區大氣污染監控,推進精細化管理,環保部組織有關技術單位利用衛星反演等技術,將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劃分為若幹個面積為3Km×3Km的網格,並定期對網格范圍內大氣污染程度進行監控分析。

  經與現場督查情況和網格污染源情況比對分析,環保部發現北京市通州區永順鎮,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三裏屯街道、石家莊市藁城市張家莊鎮、石家莊市鹿泉市大河鎮、保定市新市區五堯鄉、保定市南市區南大園鄉、唐山開平區開平鎮,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平安街道、濟南市市中區黨家街道,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古賢鄉等10個區(市、縣)的10個鄉鎮(街道),3月16日至4月1日期間污染累積濃度在相關地市排名靠前,需要切實採取措施,加大大氣污染管控力度。(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 劉世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29524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