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權威訪談: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專家解讀雄安新區
2017-04-04 09:05:39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組長、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名譽主席徐匡迪日前就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有關熱點問題回應了社會關切。徐匡迪説,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一項重大國家戰略。京津兩地過于“肥胖”,大城市病突出,特別是河北發展與兩地呈現“斷崖式”差距。設立雄安新區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效緩解北京大城市病,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兩翼;有利于加快補齊區域發展短板,提升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品質和水準,培育形成新的區域增長極;有利于調整優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間結構,拓展區域發展新空間,對于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新模式,打造全國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加快構建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副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雄安新區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基礎上,還要以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協調發展示范區、開放發展先行區為目標,經過長期不懈努力,建成高端高新産業集群地、創新要素資源集聚地、擴大開放新高地和對外合作新平臺,激發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動能,打造京津冀創新驅動發展的新引擎,支撐京津冀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增長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4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