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任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一定以身作則 不徇私情
2017-04-03 16:56:55 來源: 深圳特區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日,深圳市領導幹部會議上,許勤同志與王偉中同志親切握手。4月2日下午,深圳召開全市領導幹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于深圳市委主要領導職務任免的決定。

  近日,中央批準,王偉中同志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和深圳市委書記,免去許勤同志的廣東省委常委、委員和深圳市委書記職務;許勤同志不再擔任深圳市市長職務,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省委批準,王偉中同志任深圳市委委員、常委,免去許勤同志深圳市委常委、委員職務。根據中央決定,許勤同志已擔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鄒銘在會上宣讀了中央和省委的有關決定,並代表省委作了講話。許勤、王偉中在會上講話。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華楠主持會議。

  鄒銘:深圳要為全省全國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鄒銘在講話中表示,這次深圳市委主要領導調整,是中央和省委從廣東工作大局和深圳市領導班子建設實際出發,根據工作需要,經過通盤考慮、反覆醞釀、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體現了中央和省委對深圳市領導班子建設的關心、重視和信任。受省委書記胡春華委託,鄒銘代表省委對深圳工作提出要求:要堅決擁護中央和省委的決定;要保持戰略定力,凝心聚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繼續發揚特區精神,推動特區建設增創新優勢、邁上新臺階,為全省全國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許勤:深圳各項事業一定會譜寫新的篇章、再上新的臺階

  許勤在講話中表示,堅決擁護、完全服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定和省委的決定,相信偉中同志一定能夠團結帶領深圳市委一班人,與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班子以及全市廣大幹部群眾一道,把深圳經濟特區改革開放創新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許勤深情回顧了在深圳期間的工作。他説,深圳肩負著特殊的使命,承載著特別的期望。我有幸在這樣一座改革開放創新的前沿城市與大家合作共事,共同推進特區改革開放創新的偉大事業,感到十分自豪、十分榮幸。

  許勤説,9年來,我與同志們一道始終堅持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實現了從“深圳速度”向“深圳品質”的歷史跨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率先全面邁入品質時代;始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走出了新常態下有品質的穩定增長、可持續的全面發展的新路子;始終堅持把創新擺在與改革開放同等重要位置,推動特區率先實現了發展動力的轉換;始終堅持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全面激發了特區發展新活力;始終堅持環境就是生産力、競爭力,率先走出綠色低碳發展新路徑;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市民群眾;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進一步鞏固了黨在特區各項事業中的領導核心地位。

  許勤説,這9年是我人生經歷中最為難忘、最為充實、最為寶貴的一段美好時光。我不會忘記與大家共同奮鬥的日子,不會忘記朝夕相處的同志們,不會忘記支援幫助我的可親可敬的深圳人民。今後,我無論走到哪裏,都會關心、關注和支援深圳發展。我堅信,在中央和廣東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以王偉中同志為班長的市委帶領下,深圳各項事業一定會譜寫新的篇章、再上新的臺階。

  王偉中:一定盡心盡力盡責,決不辜負組織的高度信任和重托,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

  王偉中在任職決定宣布後作了講話,對許勤同志為深圳發展奠定的良好基礎、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他説,中央和省委決定我任深圳市委書記,這是組織對我的高度信任和重托,我堅決擁護、堅決服從。

  王偉中表示,一定盡心盡力盡責,決不辜負組織的高度信任和重托,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一是政治堅定、維護核心。

  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政治責任和重大使命,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把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二是敢于擔當、勇于創新。增強“四個自信”,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定不移走改革開放的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和國際科技、産業創新中心,在“四個全面”中創造新業績。三是從嚴治黨、當好表率。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履行管黨治黨的主責首責全責,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嚴格執行《準則》和《條例》,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持續推進正風反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偉中説,作為市委書記,一定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堅持為民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嚴格自律、秉公辦事、不徇私情,嚴格要求自己,嚴格管理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

  王偉中強調,全市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習總書記諄諄囑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第六次黨代會的部署,繼續解放思想、奮力真抓實幹,勇當“四個全面”排頭兵,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創造無愧于時代、無愧于人民、無愧于歷史的新業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李華楠代表全市廣大幹部表示,堅決擁護中央、省委的決定,全力配合支援偉中書記的工作,堅決維護以偉中書記為班長的市委領導班子團結,確保各項工作順利交接、有序運轉、平穩過渡,讓中央、省委放心,讓市民群眾滿意。

  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羅冀京,深圳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擔任過市領導班子正職和近一屆副職的老同志,市紀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秘書長和市委、市政府副秘書長,各區(新區)黨政正職,市直正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深有關單位正職等出席會議。

  (原題為《王偉中同志任深圳市委書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