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部就清明工作發通知:嚴格落實小客車免費通行
2017-04-01 11:14: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交通部網站消息,交通運輸部日前就清明節期間工作發出通知,要求各部門深入做好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嚴格落實小客車免費通行政策,保障路網運作暢通。

  日前,交通部辦公廳發布《關于做好2017年清明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簡稱《通知》),要求各有關部門切實抓好安全工作,提升服務品質,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

  《通知》強調,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強化紅線意識、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全面落實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深入做好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行業安全穩定。

  《通知》指出,要優化綜合運輸服務,加強客流分析研判和路網運作監測,根據清明節期間旅客運輸主要以祭祀掃墓及中短途運輸為主的特點,優化運輸組織,加強運輸市場監管,嚴格落實小客車免費通行政策,保障路網運作暢通。同時,要認真做好應急值守工作,妥善處置突發事件和事故險情。

  《通知》要求,節假日期間要堅持不懈糾正“四風”。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樹立文明祭掃新風尚,積極傳播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引導幹部職工採取植樹、獻花等健康環保的祭掃方式。要暢通群眾監督渠道,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對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治好交通前,共用單車步履維艱
    綠色出行是國家和政府極力倡導的出行方式呀,共用單車的出現為人們的綠色出行提供了便捷,怎麼就成了城市的禍害了呢?這種打臉的説法從何而來?
    2017-04-01 10:53:41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23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