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舉辦中保古代文明美術作品競賽
2017-04-01 13:17: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3月31日電(記者戰小漪)第七屆“中國和保加利亞古代文明”美術作品競賽頒獎儀式暨獲獎作品展31日在保加利亞古都大特爾諾沃舉行,61幅作品的作者受到嘉獎。

  此次競賽受到保加利亞各地師生及學生家長的關注。來自包括首都索非亞在內的8座城市的280多人提供了參賽作品。本屆競賽分作美術與文學兩大類別,參賽者年齡最大者為2016年應屆大學畢業生,最小的只有5歲。

  在大特爾諾沃大學孔子學院舉行的頒獎儀式上,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教育處官員陳瑛致辭説,傳統文化交流是不同民族互相了解的最積極和美好的途徑之一。參賽作品反映了中保兩國的民族精神和獨特的想像力。鑒于參賽者大都是保加利亞青少年,此次競賽更具特殊意義。

  大特爾諾沃大學副校長迪米塔羅夫也表示,文化交流最容易拉近保中兩國青少年之間的距離,從小接受中國燦爛文化的熏陶對保加利亞青少年今後的成長和發展有重要意義。

  現場展出的獲獎作品從不同角度反映出當地青少年眼中的中國和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其中一幅出自一位13歲少年之手的作品引人注目:作品以五星紅旗為背景,在中國版圖內同時勾勒出巨龍、長城、天壇、兵馬俑、太極等中華文明的象徵,頗具想像力。

  據競賽組織者、大特爾諾沃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龍濤介紹,中保古代文明美術作品競賽自2010年由大特爾諾沃大學語言學院東方語言文化中心創辦以來,在當地青少年中的影響力日益擴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保加利亞歡慶傳統節日“三月節”
    保加利亞各地3月1日喜迎傳統節日“三月節”,人們互贈“三月花”,祝賀新春到來,祈盼一年健康幸福相伴。
    2017-03-02 13:26:10
  • 保加利亞“中國文化月”圓滿落幕
    “中國文化月”活動2月28日晚在保加利亞中部城市特爾戈維什特市落下帷幕,歷時一個月的活動精彩紛呈,令保加利亞5座城市的數萬市民真切體驗了中國文化的魅力。
    2017-03-01 21:51:26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23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