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官被害事件頻發 最高法稱將創新安全保衛措施
2017-03-24 21:07: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近期全國發生的多起法院幹警遭報復傷害等惡性事件,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沈德咏24日在北京強調,要創新安全保衛措施,有效提高法院安全防護能力。

  24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北京舉辦全國法院安保工作專題視頻講座,沈德咏作如上表述。

  沈德咏指出,今年以來,全國發生多起法院幹警遭報復傷害等惡性事件,充分説明法院安保工作形勢嚴峻、任重道遠。最高人民法院及時出臺《人民法院落實〈保護司法人員依法履行法定職責規定〉的實施辦法》,並採取了一係列加強法院安保工作的措施。

  沈德咏強調,要積極向地方黨委、政府匯報文件精神,提出細化落實方案,確保中央的好政策、最高人民法院的新措施在本地本院落地生根。對法官和其他幹警在依法履職過程中遭遇阻撓妨礙、人格侮辱、打擊報復等情形的,各級法院領導幹部要及時協調部署,制止非法非禮行為,打擊違法犯罪。

  沈德咏要求,要創新安全保衛措施,有效提高法院安全防護能力。要更新完善安防基礎設施,推動警用裝備設施更新換代。要重心下沉,注重向基層和一線傾斜,優先為基層法院、派出法庭和窗口單位配足硬體設備,在一線執法、執勤的幹警必須全部佩帶並使用執法記錄儀、錄音電話等固定證據設備和必要的個人防護裝備。

  沈德咏透露,最高人民法院將會同公安部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對嚴重侵犯法官人身權利、損害司法權威的案件堅決嚴懲不貸。

  沈德咏進一步強調,要加大對危害法院幹警人身安全行為的打擊懲處力度,堅決打擊懲處危害審判執行秩序和法院幹警人身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記者 馬學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9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