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宣布參選總統
2017-03-24 21:02: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24日電(記者杜白羽 耿學鵬)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24日正式宣布參加下屆總統選舉,表示將匯聚民心實現政權交替。

  文在寅當天通過社交媒體發布視頻,正式宣布參選。他説,自己將“與國民一起出馬,以國民之力,實現政權交替”。文在寅一直被視作韓國下屆總統的有力競選人,但此前一直沒有正式宣布參加競選。

  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24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下屆大選潛在競選人中,文在寅以31%的支援率穩居榜首,連續12周領跑。共同民主黨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獲17%的支援率,位列第二,其後為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共同民主黨籍城南市市長李在明,以及自由韓國黨(原新國家黨)籍慶尚南道知事洪準杓,支援率分別是10%、8%和6%。

  政黨支援率方面,共同民主黨的支援率為42%,國民之黨和自由韓國黨各為13%,同列第二。正義黨和脫離原新國家黨的“非樸派”新黨“正黨”分別以5%和4%的支援率位列第三和第四。

  分析認為,鑒于目前韓國民意要求政權交替的呼聲較高,共同民主黨最終推出的候選人在大選中獲勝的可能性較大。此外,安哲秀能否引領“第三地帶”獲得更多支援,以及保守派能否推出更有力的人選,成為大選選情的不確定因素。

  在韓國憲法法院10日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後,韓國定于5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據悉,各政黨預計于3月底或4月初選出黨內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69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