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家庭健康環境”成為今年家博會“熱詞”
2017-03-11 21:28: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 霧霾多發和裝修污染,讓“家庭健康環境”成為第十六屆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的“熱詞”之一。眾多廠家推出的環境健康家居電器,成功吸引了消費者的目光,成為這屆家博會最引人注目的板塊之一。

  這個英文縮寫為“AWE”的家電博覽會,作為全球三大消費電子展之一,往往預示著未來家電消費的新方向,在業界有著“風向標”的作用和地位。

  據會議主辦方介紹,本屆AWE主題為“智慧生活,全球平臺”,共有8大展館,整體展示規模達到11萬平米,展示的産品囊括傳統家電、消費電子、廚衛電器、生活電器、環境與健康電器以及智能家居等多個領域。其中,最吸引消費者眼球的,就是功能各異、環保智能的環境健康家居電器。

  以生産小家電聞名的蘇泊爾為例,今年參展的産品,不僅有傳統的廚房小家電,還帶來了眾多環境家居電器。其中,具有奈米捕獲甲醛分解技術的空氣凈化器,因為能夠避免傳統活性炭吸附飽和帶來的二次污染,引起了眾多消費者的關注。

  近年來,多發頻發的霧霾天氣和日益嚴重的裝修污染,使環境家居電器迅猛發展,造就了一個寵大的消費市場。中國電子商會消費電子産品調查辦公室發布的分析報告稱,未來我國空氣凈化器銷量將保持30%至35%的高速增長,2017年可達1000億元以上。

  相關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空氣凈化産品,大都採用活性炭網,通過物理吸附來減少空氣中的甲醛。當活性炭網吸附飽和的時候,會再次釋放甲醛,造成二次污染。而蘇泊爾在本次展會上推出的産品,應用全新的甲醛分解技術,能比較有效地解決甲醛二次污染問題。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副理事長徐東生説,保障健康將成為設計家電産品時,越來越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與居民日常生活健康息息相關的環境家居電器行業,已經出現各式各樣的創新産品,未來市場值得期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天津2020年將實現環境品質監測網絡全覆蓋
    為加快推進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建設,天津市日前印發了《天津市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建設工作方案》。根據方案,到2020年天津將基本實現環境品質、重點污染源、生態狀況監測全覆蓋。
    2017-03-11 14:40:08
  • 直面難題,讓環境治理更有成效
    環境保護涉及千家萬戶,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每個人既是受害者,又是享有者,既是污染者,也是保護者,普通公民有責任履行參與權、監督權。各種力量凝聚一起,讓法律硬起來,讓監管措施嚴起來,讓效果釋放出來,我們的環境品質就能更有保證。
    2017-03-10 08:19:28
  • 用制度創新破除隱形障礙——代表委員談優化東北營商環境
    兩會期間,部分代表委員圍繞東北地區營商環境這一公眾關心的話題展開討論,建言獻策。
    2017-03-09 11:07:37
新聞評論
    一棵開花的樹
    一棵開花的樹
    大堡礁珊瑚連續兩年出現白化
    大堡礁珊瑚連續兩年出現白化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伊政府軍目標一個月拿下摩蘇爾城西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圖片故事】“愛心煎餅”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1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