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傅瑩:證券法修訂草案有望下月提請人大常委會審議
2017-03-04 13:11: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胡浩、白陽))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大會發言人傅瑩4日上午介紹,證券法修訂草案已經過重新修改,有望于今年4月份提請人大常委會審議。

  證券法修訂草案于2015年4月提交人大常委會進行初次審議,現在距初審已近兩年。

  傅瑩説,證券法的修訂關係到國家資本市場法律制度的頂層設計,關係到投資者的權益保護,涉及的問題比較復雜。特別是2015年的那次證券市場異常波動後,暴露出一些新的問題,需要總結經驗教訓,需要重新進行論證。

  她介紹,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聽取了各方面的意見,也會同有關部門進行了重新研究,對證券法修訂草案重新做了修改,根據目前的安排,今年4月份證券法修訂草案應該能夠再次提請人大常委會進行審議。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電子訴訟潮流與我國 民事訴訟法的應對
    南京師范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劉敏在《當代法學》2016年第5期中撰文指出,從全球范圍來看,電子訴訟已經成為勢不可擋的世界潮流,當然,電子訴訟不可能取代傳統的民事訴訟方式。
    2017-02-22 07:31:34
  • 北京“霾入法”是積極實施上位法
    其三,大氣污染防治法第93條、第95條和該法第6章其他條款均規定環保部門應當會同氣象部門共同應對“重污染天氣”。如果這些條款都不適應于霾的防治,北京的法規僅照抄國務院《氣象災害防禦條例》第22條的規定,那北京防霾治霾的力度會大打折扣,大不利于防霾治霾立法目的實現。
    2017-02-22 11:11:28
  • 與慈善法銜接落實稅收法定原則
    記者朱寧寧企業所得稅法修正案草案今天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審議。現行企業所得稅法第九條規定:企業發生的公益性捐贈支出,在年度利潤總額12%以內的部分,準予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
    2017-02-23 03:31:12
新聞評論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2017致敬經典”車展
    “2017致敬經典”車展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雪茄工廠
    雪茄工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6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