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標準動車組樣車上線運營
2017-02-25 14:1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5日10時33分,隨著G65次列車駛出北京西站,我國自行設計研制、擁有全面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中國標準動車組樣車上線運營。

  自2012年以來,在中國鐵路總公司主導下,集合國內有關企業、高校科研單位等優勢力量,開展了中國標準動車組設計研制工作,先後完成總體技術條件制定、方案設計、整車型式試驗、科學實驗、空載運作、模擬載荷試驗等工作,2017年1月3日取得國家頒發的型號合格證和制造許可證。

  中鐵總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中鐵總將兩列中國標準動車組樣車配屬北京鐵路局,擔當G65/G68次北京西至廣州南間的運輸服務工作。鐵路部門將密切跟蹤標準動車組列車的運營狀況,認真收集和聽取乘客對旅客界面和客服設施的意見建議,不斷優化完善服務設施和功能性能,進一步提升旅客乘坐體驗。

  據悉,截至2016年底,中國鐵路營業裏程達到12.4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2.2萬公里,佔世界高鐵總裏程的60%以上,位居世界第一。2016年,國家鐵路完成旅客發送量27.7億人,其中動車組列車發送14.43億人、佔比超過52%。高速鐵路已經成為人們出行的首選,極大地改善了大眾交通出行條件,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12306客服:東南沿海高鐵動車組票價自4月21日調整
    東南沿海高鐵動車組票價將調整?12306客服熱線工作人員14日予以證實:票價調整自今年4月21日起執行,涉及滬杭線、杭甬線、杭深線時速200-250公里的動車組列車。
    2017-02-14 16:03:01
  • 中國動車組首次進入歐盟
    (梁超 肖湘源)位于中國電力機車之都的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20日對外透露,當地時間19日,其在布拉格與捷克私營鐵路運營商裏奧快鐵公司(LEOEXPRESS)簽訂了3列動車組採購合同。
    2016-12-21 06:23:15
新聞評論
    巴基斯坦時裝周
    巴基斯坦時裝周
    “春遊”冰雪世界
    “春遊”冰雪世界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美國百名小學生背誦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
    美國百名小學生背誦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2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