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各地政府工作報告熱詞頻現 令人耳目一新
2017-02-12 15:21: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擼起袖子加油幹”“天上不會掉餡餅”等網絡詞句成為2017年中國各地政府工作報告裏的常見詞。“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等接地氣語言也在各地政府工作報告中“亮相”。

  截至目前,中國各個省份基本完成2017年“兩會”。記者11日梳理各省政府工作報告發現,報告中不乏“段子”和令人眼前一亮、頗為接地氣的清新語言。

  吉林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在推動新一輪振興中,攻堅克難,滾石上山,苦幹實幹,爬坡過坎,加速吉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

  遼寧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遼寧要有欲窮千裏目、更上一層樓的追求,要有重上九天攬月、再下五洋捉鱉的激情。

  湖南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表示,通過四到五年的努力,使每個人都能享受到更藍的天、更綠的山、更清的水,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氣,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機會。

  湖北省《政府工作報告》稱,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就是老百姓的“幸福靠山”。報告認為,湖北要全力回應人民群眾從盼溫飽到盼環保、從求生存到求生態的熱切呼喚,用綠色裝點荊楚兒女的新夢想!

  江西省《政府工作報告》表示,注重精神脫貧,激發貧困群眾脫貧的內生動力,決不“養懶漢”。

  青海省《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依靠改革的“力度”、暖商的“溫度”來提升民間投資的“熱度”。

  山西省《政府工作報告》稱,為了明天,為了子孫後代,我們堅決不要帶血的GDP、不要污染環境破壞生態的GDP、不要摻假帶水分的GDP,要努力創造有品質有效益真金白銀的GDP、綠水青山可持續發展的GDP、老百姓有實實在在獲得感和幸福感的GDP!

  新疆《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讓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則提出,讓各類主題創新愉快,讓安徽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空氣常新。(記者 吳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內蒙古:不折不扣落實監督執紀工作規則各項要求
    2月8日至9日,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召開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和自治區黨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以及《中國共産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等內容,並結合工作實際進行了研討交流。
    2017-02-12 07:10:47
  • 各地政府工作報告頻現網絡熱詞 令人耳目一新
    “擼起袖子加油幹”“天上不會掉餡餅”等網絡詞句成為2017年中國各地政府工作報告裏的常見詞。吉林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在推動新一輪振興中,攻堅克難,滾石上山,苦幹實幹,爬坡過坎,加速吉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
    2017-02-12 07:03:23
  • 政府績效管理,向“開放考評”要效用
    績效考評做“資訊公開增量”,是為了吸納場內外更廣泛的社會參與,以監督短板、促進善治。形式上,首次對績效考評會議開展網絡文字直播,新增近50名基層群眾代表評委名額,各單位績效任務落實情況還將向社會公開。
    2017-02-12 01:30:57
新聞評論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5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