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地政府工作報告頻現網絡熱詞 令人耳目一新
2017-02-12 07:03:2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擼起袖子加油幹”“天上不會掉餡餅”等網絡詞句成為2017年中國各地政府工作報告裏的常見詞。“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等接地氣語言也在各地政府工作報告中“亮相”。

  截至目前,中國各個省份基本完成2017年“兩會”。記者11日梳理各省政府工作報告發現,報告中不乏“段子”和令人眼前一亮、頗為接地氣的清新語言。

  吉林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在推動新一輪振興中,攻堅克難,滾石上山,苦幹實幹,爬坡過坎,加速吉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

  遼寧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遼寧要有欲窮千裏目、更上一層樓的追求,要有重上九天攬月、再下五洋捉鱉的激情。

  湖南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表示,通過四到五年的努力,使每個人都能享受到更藍的天、更綠的山、更清的水,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氣,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機會。

  湖北省《政府工作報告》稱,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就是老百姓的“幸福靠山”。報告認為,湖北要全力回應人民群眾從盼溫飽到盼環保、從求生存到求生態的熱切呼喚,用綠色裝點荊楚兒女的新夢想!

  江西省《政府工作報告》表示,注重精神脫貧,激發貧困群眾脫貧的內生動力,決不“養懶漢”。

  青海省《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依靠改革的“力度”、暖商的“溫度”來提升民間投資的“熱度”。

  山西省《政府工作報告》稱,為了明天,為了子孫後代,我們堅決不要帶血的GDP、不要污染環境破壞生態的GDP、不要摻假帶水分的GDP,要努力創造有品質有效益真金白銀的GDP、綠水青山可持續發展的GDP、老百姓有實實在在獲得感和幸福感的GDP!

  新疆《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讓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則提出,讓各類主題創新愉快,讓安徽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空氣常新。(記者 吳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從“古詩詞熱”看文化自信與文化傳承
    2017年春節到元宵節,以古詩詞為主題的電視節目《中國詩詞大會》“意外”走紅。
    2017-02-11 23:32:46
  • 涉事方各執一詞 旅行團乘機後多人嘔吐腹瀉誰之過?
    日前,南京山水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一旅行團前往雲南旅遊的21人中,18人在返回南京後相繼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
    2017-02-10 21:02:40
  • 一線城市“溢出效應”帶熱遠郊樓市
    一線城市遠郊房價陡漲、非限購區成交量刷新歷史……此輪樓市調控催生的“溢出效應”正從多個維度影響著中國房地産市場的發展進程。與此同時,面對一線城市高企的房價與日顯擁擠的地鐵,不少人將目光投向了城市周邊的衛星城與中小城市,這裏或將成為樓市增量空間的來源所在。
    2017-02-10 09:08:53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5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