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對落後産能“動刀”:去年關閉礦井100處
2017-01-16 20:04: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河南省已開始向落後産能“動刀”。16日,河南省長陳潤兒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透露,去年,該省關閉礦井100處、退出煤炭産能2388萬噸,壓減煉鋼産能240萬噸。

  河南省十二屆人大七次會議當天開幕,履新省長後的陳潤兒首次代表該省政府向大會報告工作。他提出“堅決化解過剩産能”。

  2016年,河南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轉型升級持續加快。陳潤兒表示,該省以化解煤炭鋼鐵行業過剩産能為重點,認真落實職工安置、債務處置等政策,關閉礦井100處、退出煤炭産能2388萬噸,壓減煉鋼産能240萬噸,提前超額完成國家下達任務。

  河南,素有煤炭大省之稱,其煤炭保有儲量多年來居全國前列。

  在去産能的同時,河南也持續深化國企業改革,去年前11個月國有控股工業企業利潤增長1.6倍。其中,國有大型煤炭企業鄭煤、平煤四季度當季實現盈利,安鋼全年扭虧為盈。

  今年,河南將繼續加大供給側改革力度。陳潤兒説,去産能,堅決防止已化解的過剩産能死灰複燃,再退出煤炭産能2000萬噸,扭住處置“僵屍企業”這個牛鼻子,用市場機制、法治手段、環保標準約束淘汰落後産能。(記者 李志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春節模式已開啟,你感受到了嗎?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崔順實參加韓憲法法院總統彈劾案庭審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2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