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業鹽勾兌色素造醬油 廢料回收做出“十三香”
2017-01-16 07:59:30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1日,天津獨流鎮七堡村一造假窩點,打假人員來到前,造假人員倉皇離去,生産假冒“十三香”的灌裝機仍有余溫。

  1月11日,天津獨流鎮七堡村一造假窩點,打假人員在此查獲大量假冒“十三香”的成品、半成品。隨後將假冒産品和機器設備裝車拉走。

  1月11日,打假人員在獨流鎮一個生産假醬油的村民家中,查獲用于勾兌假醬油的工業鹽。

  1月11日,在獨流鎮一戶生産假醬油的村民家中,造假者就是用這個大塑膠桶勾兌假醬油。像這樣的大桶,這家一共有三個。

  1月11日,天津獨流鎮,一戶生産假醬油的村民家中,地上擺滿灌裝好還沒有貼標簽的瓶裝假醬油、等待灌裝的空瓶子和勾兌假醬油所用的大塑膠桶。

  瓜子加工企業用過的八角、花椒、小茴香,回收後晾幹、粉碎,簡單加工灌裝,一包假冒“王守義十三香”就炮制成功了。

  工業用鹽、色素、食品添加劑加上自來水一勾兌,貼上標簽就是一瓶“李錦記”牌或“海天牌”的醬油。

  在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的一些普通民宅裏,每天生産著大量假冒名牌調料,雀巢、太太樂、王守義、家樂、海天、李錦記等市場知名品牌幾乎無一幸免。這些假冒劣質調料,通過物流配送或送貨到府的方式,流向北京、上海、安徽、江西、福建、山東、四川、黑龍江、新疆等地。

  去年11月底,新京報記者根據知情人士提供的線索進入獨流鎮,對這個廠家眼中的“北方調料造假中心”進行調查,發現此地聚集的造假窩點多達四五十家,每年産值以億元計,造假歷史更是長達十多年。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巴西警方平息一監獄暴動 至少10人死亡
    巴西警方平息一監獄暴動 至少10人死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1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