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通過出廠設計評審 獲一致認可
2017-01-13 17:10: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通過出廠設計評審獲一致認可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網消息,天舟一號貨運飛船12日獲得評審會與會領導與專家一致認可,順利通過出廠設計評審。

1月12日,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及所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在北京聯合組織召開了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出廠評審會。與會領導及評審專家聽取並審查了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研制工作及品質報告,一致認為:天舟一號貨運飛船按照研制流程完成了出廠前的研制工作,産品功能、性能滿足飛行任務要求,技術狀態清楚,試驗驗證充分,産品品質受控,出現的品質問題均已完成歸零,針對可能出現的風險採取的措施有效,符合出廠放行準則要求,一致同意通過出廠評審。

貨運飛船是載人空間站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任務是為空間站(空間實驗室)補加推進劑和運輸貨物,並將空間站廢棄物帶回大氣層燒毀。天舟貨運飛船採用型譜化方案,設計了全密封貨物艙、半密封貨物艙、全開放貨物艙和推進艙四個模組,形成全密封、半密封和全開放貨運飛船3種型譜,滿足空間站不同貨物運輸需求。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為全密封貨運飛船,起飛品質13噸,物資運輸能力6噸,採用兩艙構型。根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空間實驗室任務規劃,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將于2017年4月在海南文昌發射場由長徵七號運載火箭發射。

載人航太工程副總指揮張育林充分肯定了天舟一號研制工作取得的成績,並針對後續任務實施階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終保持清醒,以如履薄冰的心態、嚴慎細實的作風,完成好天舟一號任務,把工程良好局面繼續保持下去;二要始終堅持載人標準,品質要求不能降,要依靠科技進步和創新來提高産品品質和可靠性;三要始終狠抓落實,各級領導要深入一線,切實找準問題根源,科學決策,實事求是地抓落實;四要始終嚴密組織,保持載人航太傳統優勢和組織指揮模式,早協調、早落實,把各項工作周密準備好、組織好、實施好,確保任務圓滿成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四川蘆山縣發現野生大熊貓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春運大幕開啟!讓我們平安回家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攝影師拍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海震撼畫面
    2017年春運開始
    2017年春運開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45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