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崛起的中國在海外是什麼形象?

2012年12月12日 08:01:08
來源: 中國青年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喜歡熊貓、長城 熟悉聯想、海爾

  海外民眾最喜愛的中國元素排名前十者依次是,熊貓、長城、成龍、中國美食、故宮、龍、茶葉、中國功夫、扇子和瓷器。相對來看,海外民眾對京劇、孔子、旗袍、奧運場館、姚明、中醫中藥、天安門廣場和漢字等作為中國元素的喜歡程度較低。

  分析認為,這些海外受訪者喜愛程度較高的元素有幾個特徵:體現中國文化,已經成為經典的或者現代的、國際化的,具有鮮明的個性特徵,貼近日常生活、熟悉度高。

  在中國品牌和中國制造方面,總體來看,中國品牌在海外市場已建立起一定的知名度。聯想和海爾是海外消費者最熟悉的中國品牌。在印度和馬來西亞,表示對聯想和海爾“非常或比較熟悉”的受訪者達到80%至90%。超過半數的受訪者願意考慮購買中國品牌商品。該比例低于美國、歐洲和日本品牌的接受度,與韓國品牌的接受度不相上下。

  中國品牌接受度最高的5個品類為:電腦和IT産品、家電、零售商、服飾和遊戲機,接受度為70%或更高。中國品牌具有“物美價廉”的優勢。(本報北京12月11日電 張蕾)

   上一頁 1 2 3 4  

分享到:
( 編輯: 王春華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78113992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