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崛起的中國在海外是什麼形象?

2012年12月12日 08:01:08
來源: 中國青年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中國在國際上到底是一個強勢的,還是軟弱的國家?” “海外的消費者願意購買中國品牌産品嗎?”“中國哪些文化符號受到海外民眾的喜好?”對于國人也很感興趣的這些問題,外國人的看法與我們的認識有沒有偏差?

  中國和中國人多被視為強勢

  “可能不少中國人覺得自己在國際上是一個軟弱的形象,覺得中國是發展中國家,還很軟弱,還很窮。但是通過這張圖表可以看出,有60%到70%的外國人認為中國的形象比較強勢。強勢不是壞事,代表中國人有力量。中國在航太技術方面是第三個把人送上太空的國家。雖然航母造得比較晚,但也算比較強勢的國家。其實,‘強勢’也是中國在外國人眼中被認可的形象。”北京華通明略資訊咨詢有限公司的研發總監譚北平在介紹“中國國家形象調查報告2012”中一個圖表時説道。

  12月11日下午,察哈爾學會、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北京華通明略資訊咨詢有限公司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行了《中國國家形象調查報告2012》發布會。

  北京外國語大學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劉琛主持,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趙宗鋒、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學院副院長張劍、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于運全先後致辭。察哈爾學會秘書長、高級研究員柯銀斌和北京華通明略資訊咨詢有限公司研發總監譚北平分別作了《國家形象調查與公共外交戰略》、《認知鏡中的自我:中國海外形象調查平臺》的報告。

   1 2 3 4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王春華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78113992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