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歐陽昌瓊代表:證監會擬批設專業性證券公司 ·周小川回應"是否會連任央行行長":這是有既定程式的 ·國家主席胡錦濤任免駐外大使 ·打造中國經濟第四增長極 ---辜勝阻、陳俊卿、張劍飛共話打造“中三角”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四次會議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代表”--訪白瑪曲珍、扎西央金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議案401件  ·(兩會授權發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名單 ·(兩會授權發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委員名單 ·中國改革再出發
歐陽昌瓊代表:證監會擬批設專業性證券公司
2013年03月13日 21:37:3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歐陽昌瓊代表:證監會擬批設專業性證券公司 正研究推行牌照管理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記者劉開雄、趙曉輝)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證監會機構部巡視員歐陽昌瓊13日説,2013年證監會將力推證券公司業務創新,通過設立專業性證券公司推動券商行業轉型。

  “通過批設專業性證券公司,吸引社會各種資源來推動證券公司商業模式和管理機制的轉變,通過創新驅動盈利模式的轉變。”歐陽昌瓊在證監會舉行的記者會上説。

  此外,歐陽昌瓊表示,將借鑒成熟市場經驗,考慮對證券公司按牌照進行管理。“凡是符合條件的市場主體都可以申請相應的業務牌照,具體實施方案和辦法正在研究當中。”

  關于去年以來證監會力推的證券公司創新業務,歐陽昌瓊介紹説,截至去年底,證監會共受理了23項創新方案,其中15項已經展開了業務,還有4項相關規定也在啟動。這23項創新方案涉及范圍非常廣,包括資産管理産品、資産證券化、衍生産品交易、資産托管、賬戶體係、並購基金等各方面。

  他説,去年,證券公司的經紀業務、投行業務、自營業務結構也得到了優化,經紀業務在券商收入結構中佔比逐步下降,由2008年的72%降到去年的39%,自營業務由2008年1%提高到2012年的22%。

( 編輯: 周楚卿 張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1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