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議案401件  ·(兩會授權發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名單 ·(兩會授權發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委員名單 ·中國改革再出發 ·融資難、融資貴如何“融”解? ·唐冠軍代表建議:“學生渡”改“校船” 長江渡運“公交化” ·(兩會授權發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任命名單 ·黃新初:"要有勇氣直面問題,更要勇于解決問題" ·順應人民期待 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議案401件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議案401件 
2013年03月13日 21:24:4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記者 崔清新、趙超)記者從13日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第四次會議獲悉,到3月11日大會規定的議案截止時間,全國人大代表共提出議案401件,其中有關立法方面的393件,監督方面的5件,其他方面的3件。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王萬賓受大會秘書處委託,就本次會議代表所提議案的處理意見作報告。他説,這401件議案中,以代表團名義提出的議案有7件,30名以上代表聯名提出的議案有394件。

  王萬賓説,今年代表提出的議案有三個特點:一是絕大多數議案為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的立法案。二是議案內容涉及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布局的各個方面。三是議案文本比較規范。

  王萬賓説,大會秘書處對代表議案逐件進行了認真分析研究,認為沒有需要列入本次會議審議的議案,建議本次會議結束後,將代表議案分別交付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審議。有關專門委員會經審議後,分別依法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審議結果的報告,報告經常委會審議通過後印發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 編輯: 惠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15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