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中國人民銀行負責人就貨幣政策與金融改革答記者問 ·(兩會授權發布)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一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出席並講話 決定設置九個專門委員會 ·電子商務發展“喜憂參半” 代表建議加快立法進行規范 ·歐陽昌瓊代表:證監會擬批設專業性證券公司 ·周小川回應"是否會連任央行行長":這是有既定程式的 ·國家主席胡錦濤任免駐外大使 ·打造中國經濟第四增長極 ---辜勝阻、陳俊卿、張劍飛共話打造“中三角”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四次會議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代表”--訪白瑪曲珍、扎西央金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議案401件 
兩會微博集萃:學英語本末倒置 學生深受其害
2013年03月13日 17:14:4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

  面對種種難題,浮躁于事無補

  【博文】深入實際、實事求是,力求客觀公正,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主張。這是中央對政協委員的期望,但對大家同樣有啟發和警示意義。轉型期,中國大眾面臨著從物質、環境到精神的種種難題,普遍糾結焦慮。此時我們更要善思明辨,淡定實際應對挑戰。浮躁,于事無補;極端,沒有出路。

  【跟帖】@射手枯死的草:仰望燦爛星空,腳踏堅實土地!

  【跟帖】@且愚且樂:極端主義思潮産生的土壤正源于全民焦慮,國家在這方面需有所作為才是。

  【跟帖】@堅強的開拓者:面對困局要前進,只有全面改革,以民為本,才有出路。

  【跟帖】@薛慶照:無論處于何種地步,一切都要從實際出發,一切都要從所處的環境出發,實實在在做一些通過努力能夠辦到的事,把握好辦事的度。

  科研經費屬國家,隨意花怎麼行?

  【博文】中科院院士崔向群代表呼吁,課題組長把科研經費“隨意花”的現象該終止了。她説,在國産儀器能滿足使用的情況下,有些課題組負責人寧願花很多錢大量採購外國儀器,這樣時間長了,我國的科學儀器研制就會萎縮。科研經費屬國家,隨意花怎麼行?

  【跟帖】@任_丁:嚴重同意。我買了個國産旋光儀,很好用,價格只有外國産的20%。雖然沒法享受廠家保修,但用壞了再買個新的也合算。

  【跟帖】@這社會__何必太認真:當年導彈原子彈不也是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搞出來了?那些反對國産的人,無非是怕擔責任,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打著各種課題幌子拿國家項目資金。

  【跟帖】@水的信仰873:國産的儀器真是有各種不靠譜。真正浪費經費的是那些吃吃喝喝、各種差旅費用、招待花費。

  【跟帖】@莫如虛:報項目瞎編亂造,批項目拉關係走後門,拿回錢浪費鋪張,做項目偷工減料,驗收時吃喝紅包。納稅人的錢被肆無忌憚揮霍浪費!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改名值得肯定

  【博文】“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將改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對各界新機構名稱太長意見,有關部門迅速回應,從諫如流,簡化名稱,值得肯定。如同機構名稱一樣,機構改革本身也不是一勞永逸的。相信機構改革不只是名稱減少幾個字,在今後工作理念上,也會更多遵從民意。

  【跟帖】@濮瑜翔:遵從民意,應在事先多聽聽不同意見。

  【跟帖】@汶金讓:讚!民意就是施政目標和方向!從群眾的關注改起,從最小的民生利益著手,幹好每一件惠民小事!

  【跟帖】@三棵樹1118:説明民意越來越受到高層的重視,人大不是在作表率嗎!

  學英語本末倒置,學生深受其害

  【博文】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資訊情報研究院院長張樹華表示,重視和學習英語只是一種手段,一些教育部門和機構卻本末倒置,將它當作了唯一的目的。學生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深受其害,荒廢正常的學業,使整個中國的教育品質遭到毀滅性打擊。

  【跟帖】@低頭找啥呢 讚成!英語教育沒問題,英語考試有問題:學英語目的不為説,而為考。

  【跟帖】@大豆阿媽:學了近二十年英語,小學到高中上了無數校外班,花了大量精力財力;大學為拿學位過四級,一半以上精力用于學英語。學的結果呢?一句英語聽不懂,也一句不會説!人生有多少時光可以白費!

  【跟帖】@網絡植物人:學生學的課程越多,利益集團獲利越豐。奧數、英語、藝術等等無一不是如此,學生走捷徑應付考試,家長付出精力財力,培訓學校大把撈金收銀。

  【跟帖】@搖身一變陳老師:這事不賴英語,是筆試題搞左了。可以借鑒港澳大學招生經驗,英語面試,英語對話,英語寫作。

  【跟帖】@康華岳:英語的價值是顯而易見的,但教法和學法得科學,得改變。

( 編輯: 惠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13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