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評述:從十八大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2012年11月13日 19:59:4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代表、江西省瑞金市委書記鐘炳明認為,“精神懈怠則無法凝聚人民力量,能力不足則難以滿足人民期待,脫離群眾則會違背人民意願,消極腐敗則嚴重危害人民利益。”

    2011年7月,瑞金市將擴建和完善葉坪景區規模以及配套設施納入“十二五”發展規劃。舉全市之力扶持發展紅色旅遊産業成為瑞金幹群的共識。從瑞金城區直通葉坪景區的蘇維埃大道改擴建工程破土動工,沿線47戶葉坪村民再一次被列入搬遷范圍。村民謝火生説:“我們明白將葉坪景區建設得更好,受益最多的還是我們葉坪人,我們應該像革命前輩一樣發揚舍小家為大家的傳統,全心全意支援景區建設。”

    説起葉坪村民,鐘炳明深有感慨:“正因為有葉坪村人的積極支援配合、帶領,蘇維埃大道的徵地拆遷安置工作30天就順利完成。”

    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援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理想信念,是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支柱和動力源泉。十八大報告強調,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信念,是共産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産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十八大代表、山西省朔州市委書記王茂設説:“信仰是一個人對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一種選擇和持有。我們要通過開展純潔性建設活動進一步強化黨員幹部理想信念的堅定性。”

    時代發展,信仰不變。十八大代表、山西省紀委書記李兆前認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産黨人更應把信仰作為一種傳承、一種堅守,化作一種自覺行動。只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則,辨得明方向;在金錢物欲面前,守得住底線,抗得住誘惑;在各種社會思潮面前,做到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