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評述:從十八大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2012年11月13日 19:59:4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于不敗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進取,黨才能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在十八大代表、河北省委組織部部長梁濱的駐地房間,記者發現他幾年來深入農村調研的《蹲點手記》,清晰地記錄著他在基層蹲點住戶訪民情、問民計的體會和收獲。“只有住下來,才能真正接近群眾,才能掌握真實情況,才有氛圍讓群眾説説心裏話,才有精力幫助群眾解決問題。”梁濱説。

    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檢驗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

    從“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到“完善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從“堅持問政于民、問需于民、問計于民”,到“多幹讓人民滿意的好事實事”,再到“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十八大報告突出強調要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來源人民、根植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永遠立于不敗之地的根本。”十八大代表、山西省忻州市委書記董洪運認為,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應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活動,扎扎實實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做一名問心無愧、群眾認可、組織滿意的好黨員、好幹部。

    歲月長河中,有傳承與光大的行進,也有消磨和腐蝕的風險。新形勢下,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是長期的、復雜的、嚴峻的,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