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評述:從十八大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2012年11月13日 19:59:4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代表、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毛全球認為,十八大報告提出了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行動指南,規劃了一幅求真務實、富有可操作性的路線圖,使黨的建設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

    十八大代表、河南省信陽市委書記郭瑞民認為,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充分表明我們對執政黨建設規律的把握更自覺、更全面、更深刻。

    “報告首次提出加強純潔性建設,豐富了黨的建設主線內容。這是一個新亮點。”十八大代表、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説,我們要對照先進性和純潔性,經常反省自己,提升自己,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抵得住誘惑,自覺廉潔自律,保持向上活力,做到精神境界不斷“修習”,精神家園持久“保潔”。

    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十八大報告針對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明確指出,這個問題解決不好,就會對黨造成致命傷害,甚至亡黨亡國。

    十八大代表、山西省晉城市委書記張九萍説,“這可以説是一針見血,入木三分,充分體現了我們黨治國理政的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她表示,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方針,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變警鐘長鳴,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懲處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係,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報告使我們對反腐倡廉建設充滿信心。”十八大代表、廣東省揭陽市委書記陳綠平説,要敢于動真格、用猛藥,嚴肅紀律,鐵腕治腐。

    十八大代表、商務印書館總經理于殿利説:“不可否認,一些黨員幹部還存在腐敗問題,要繼續加大反腐倡廉建設,除了加大宣傳教育外,關鍵要加強制度建設和機制建設,從根源上減少腐敗現象的發生。”

    十八大報告重申了“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國家事業中來。”

    “聽後很受鼓舞,這是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一個重要部分。”十八大代表、山西師范大學教授許小紅説,堅持黨管人才,加大力度實施人才工程,將會推動我國由人才大國向人才強國邁進,從而實現我們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

    “報告分別對農村、城市社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黨的建設,提出了富有針對性的具體要求,講到了我們心坎上。”毛全球代表説,我們要善于從基層發現幹部、發現人才、鞏固組織,激發活力,固本強基。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