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評述:從十八大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2012年11月13日 19:59:4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從“有戰鬥力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到“面向新世紀的中國共産黨”,再到“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黨的建設的總目標逐步確立並發展。

    以人為本、科學發展、和諧社會、創新型國家、新農村建設、執政能力、生態文明……一個個關鍵詞,成為十年發展進步的思想指引。

    開展保持共産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創先爭優活動;建設學習型政黨、推進馬克思主義大眾化……黨始終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武裝全黨、教育人民,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本領能力。

    十八大代表、四川省資陽市委書記李佳説,十年的奮鬥實踐證明,黨組織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能力不斷增強,駕馭復雜局面、統籌國際國內兩個大局的能力顯著提高,黨的理論優勢、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制度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進一步彰顯。

    觀世情、察國情、看黨情。黨所處歷史方位和執政條件、黨員隊伍組成結構都發生重大變化,黨的建設特別是黨員、幹部隊伍出現許多亟待解決的突出問題。

    歷史又一次向這裏聚焦——2012年11月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黨的十八大將根據形勢和任務發展變化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並對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戰略部署。

    “我最關心的問題是黨的建設,特別是黨怎樣提高執政能力。要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把黨建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源,把黨建成果轉化為發展成果。”十八大代表、太原鐵路局黨委書記張義平説。

    十八大報告指出,形勢的發展、事業的開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們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繁重、更緊迫。”十八大代表、吉林省白山市委書記李偉説,“這就要求加強黨的建設,必須有科學的理論指導,有科學的制度保障,用科學的方法推進。”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