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評述:從十八大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
2012年11月13日 19:59:4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路徑更加清晰

    “這是一個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動員令。”聽完胡錦濤同志在十八大報告中關于“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後,李佳代表認為,報告緊扣時代脈搏、順應人民期待,用鼓舞人心又求真務實的筆觸,對黨的建設總體部署作了精辟闡述,具有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

    十八大報告牢牢把握歷史和人民的厚望和期待,以高度凝練的語言,對新形勢下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提出了明確要求、作出了總體部署。

    縱觀十八大報告,在新的起點上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路徑更加清晰:

    ——明確了一條主線: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

    ——強調了五大建設: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

    ——突出了“三型”要求: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提出了八項任務: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産黨人精神追求;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積極發展黨內民主,增強黨的創造活力;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設高素質執政骨幹隊伍;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國家事業中來;創新基層黨建工作,夯實黨執政的組織基礎;堅定不移反對腐敗,永葆共産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嚴明黨的紀律,自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

    ——確立了一個目標: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