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周濟:建設美麗中國 實現中國的永續發展
2012年11月10日 21:20:2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電 中國工程院院長、黨組書記周濟在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的第二場集體採訪中説,我國在這些年裏面,在環境方面也有很大的進步。

    周濟説,中國工程院和瑞典工程院在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方面的合作已經進行了十年,在這十年當中,我們每年有一次共同的會議,同時互相進行訪問。瑞典在環境保護方面確實做得很好,我們從它那兒學了很多東西。當然,我們在這些年裏面,在環境方面也有很大的進步。最近我們剛剛舉行了一次共同的會議,瑞典朋友們在中國進行了比較深入的訪問,他們對我們的進步也是非常驚訝的,認為中國在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展。我們跟他們説,我們是真心實意地要把環境抓好,我們要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社會。

    他強調,特別是這次十八大報告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形成了五位一體的現代化建設格局。我相信我們在這方面一定會取得更好的發展,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國的永續發展。

分享到:
( 編輯: 孫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