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戴林:校企合作應先讓學校佔利 然後企業再分利
2012年11月10日 20:58:2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電 天津天地偉業數位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戴林在參加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的第二場集體採訪中,回答有關校企合作的問題時説,校企合作就是解決四個問題。

    戴林首先説:“我的頭髮白了,實際上我很年輕,我今年只有47歲。頭髮白了叫歲月。臉上沒有褶兒,這叫信念,我來回答這位記者的問題。”

    他説,實際上解決校企合作就是解決四個問題。第一個是利益問題。我們是這樣一個原則,先讓學校佔利,然後我們企業再分利,這樣通過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一開始的時候,學校可能需要一些企業的投入,但是這個投入對企業來説並不大,以後一旦實現成果轉化並産業化以後,企業的收益會非常大。

    第二,解決需求和名聲問題。我們把校企合作過程中,發表論文的權利交給學校,把申請專利的權利留給企業。

    第三,人才問題。我們讓學校的人才能走向企業,這樣學校的人可以發展。同時,我們可以讓企業的人才通過交流走向學校,可以提升他們的理論知識水準,獲得學位。

    第四,合作問題。這麼多年來,天地偉業一直和天津大學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通過雙方的合作,我們建立了聯合的院士專家工作站和博士後工作站,也取得了很多科技進步獎,實現了雙方的共贏。

 

分享到:
( 編輯: 孫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