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梁穩根: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經營情況非常好 不需要裁員
2012年11月10日 20:43:3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電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穩根在參加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的第二場集體採訪回答外國記者提問時説,三一的經營情況還是非常好的,所以現在和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都不需要裁員。

   “今年由于我們中國政府主動地調整經濟的發展速度,對重型工程機械的影響確實比較大,”但是,梁穩根説,三一的情況,首先如果説我們完成今年預期的目標存在一些問題,但是三一的生存和發展還是非常健康的,我要告訴大家,作為一家民營企業,我們上半年的利稅有70億人民幣,所以説,我們的經營情況還是非常好的。

    他還説,三一的發展是可持續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因為中國和世界經濟的前景是比較好的。特別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前景非常好。我看到了美國一個報紙的報道,説不要羨慕中國,美國有5800個機場,中國還只有300多個,美國的公路依然是中國的2倍,鐵路依然是中國的3倍,但是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4.5倍。從這一方面看,中國發展的空間和潛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説,我們三一在中國的發展潛力和空間也是非常大的。並且,我們還有國際市場來做支撐,所以三一現在和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都不需要裁員。

分享到:
( 編輯: 孫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