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數説十八大:十八大代表履職前瞻
2012年11月02日 10:08:5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代表是實行黨代表任期制以後第一次選舉産生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代表,肩負責任重要,素質要求更高。

    各選舉單位通過反覆醞釀,選舉産生了2270名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為開好十八大、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打下了重要基礎。

    十八大是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于我們黨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作為一個擁有八千多萬黨員的大黨,黨的十八大代表來自哪裏、關注什麼,如何履職,直接關係到大會的品質,更關係到黨的領導作用的發揮。

    首次實行差額考察、代表名額向基層一線傾斜、大學生“村官”初次亮相十八大代表選舉亮點頻現,其履職行為令社會各界充滿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到:
( 編輯: 商艷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