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代表表示:全面落實“五位一體”總布局
2012年11月11日 23:12:4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1日電(新華社記者)“從追求經濟的現代化,發展到包含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在內的更為全面的現代化,我國現代化進入全面推進、全面協調也更加具有中國特色的新階段。”十八大代表、清華大學教授胡鞍鋼説。

    十八大代表在審議胡錦濤同志報告時認為,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布局的確立,標誌著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入新的階段,體現了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新境界。

    把生態文明建設列入“五位一體”總布局,為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明確了奮鬥方向。

    十八大代表、中投公司兼中央匯金公司董事長樓繼偉説:“把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總布局,是歷史的必然,也是現實的選擇。單純追求增長速度,將會造成環境惡化,付出更大代價。”

    近年來,貴陽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城市建設,拒絕了大批耗能高、污染重、效益低的投資項目,涉及金額每年都在300億元以上。十八大代表、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李軍説,我們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不僅是自身發展的需要,也是對維護全球生態安全及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的重大貢獻。

    素有“中華水塔”和“氣候調節器”之稱的青海省,提出了建設生態文明先行區的發展戰略。十八大代表、西寧市城中區區委書記蘇磊紅説,青海近年來把推進生態建設作為緊迫任務,努力守護住一片凈土。從青海的實際看,報告把生態文明上升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總布局之中,體現了中央對形勢的準確判斷,具有現實針對性。

    把生態文明建設列入“五位一體”總布局,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提供了工作指引。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