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全民總動員”打造健康中國
2019-08-08 18:2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8月8日,小朋友們在河南省分會場練習輪滑。當日,2019年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河南省分會場暨鄭州市全民健身日群體展演活動在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如意湖廣場舉行。本次活動以“健康中國·你我同行”為主題,展示了廣播體操、健身秧歌、瑜伽等全民健身項目。 新華社記者李嘉南攝

  宋 燕

  晨跑、廣場舞、瑜伽、舞蹈、拳擊、杠鈴……時下,拒絕“宅”生活、“燃燒卡路裏”成為休閒新風尚,“互聯網+科技”引領健身新潮流。從城市到鄉村,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一方自己的健身舞臺,擁有自己的健身節奏。

  8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日設立至今,中國的全民健身事業經歷長足發展,各地健身場地設施建設不斷完善,科學健身的理念逐漸深入人心。百姓健身熱情愈發高漲,體育鍛煉與日常健身成為了人們的生活習慣之一。越來越多的人走進健身房、走到戶外,用汗水詮釋“生命在于運動”,用行動為健康中國匯聚力量。

  全民健身,釋放健康中國新活力。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端著肩膀敲鍵盤、翹著二郎腿看材料等工作生活習慣,不知不覺間讓職業病、亞健康等問題趁虛而入,成為許多人的困擾。想擁有健康的體魄和身體,就應該堅持長期不懈的正確鍛煉,在提升身體素質的同時,還能調解情緒、減少壓力、增強意志。開展全民健身,進一步倡導和普及全民健身理念,通過正確的健身運動,釋放積極向上、蓬勃洋溢的健康活力,提醒人們要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全民健身,成為體育産業發展動力源。實現健康中國,離不開産業“助攻”。隨著健康理念轉變、健身消費升級,健身培訓等運動健康産業也“火”了起來。特別是隨著“互聯網+健身”的興起,用戶可以通過互聯網創新産品獲得運動滿足感,也可以通過在社交媒體上“打卡”,分享健身成果。在運動健身的吸引力和粘合力顯著提升的同時,運動經濟得以激活,從而為健康中國的有序推進注入了源源不斷的市場“活水”。

  全民健身,賦予城市發展新動能。如今,“健身在身邊”成為朋友圈裏的熱詞。在許多城市,一大批比賽項目成為吸引群眾參加運動的“吸鐵石”,馬拉松、廣場舞、自行車、冰雪運動等各類基于城市特色的品牌賽事方興未艾,專業競技與全民健身比翼齊飛,體育精神與城市文化相互融合,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的同時,也在促進城市體育、文化、旅遊等産業融合發展。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奔跑邁向美好生活的全民健身正當其時,這是實現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徑和手段,是全體人民增強體魄、幸福生活的基礎保障。我們要“全民總動員”,一起“動起來”,齊心協力擦亮全民健身這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國家名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全民總動員”打造健康中國-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85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