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強颱風來了!中央氣象臺啟動紅色預警
2019-08-09 14:4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高敬、韓佳諾)今年以來登陸我國最強的颱風來了! 中央氣象臺9日上午發布颱風紅色預警:颱風“利奇馬”將于10日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最大可能在浙江臺州到樂清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為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14至16級,45至52米/秒),11日前後移入黃海,12日將再次登陸。

  中國氣象局颱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首席預報員錢奇峰介紹,9日“利奇馬”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17級(58米/秒),已是今年迄今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也將是今年以來登陸我國的最強颱風。受其影響,東部沿海等10余省(市)將會出現強風暴雨。

  監測顯示,受颱風“利奇馬”影響,從8日開始,福建東部、浙江東部已經出現大雨或暴雨,臺灣島北部和南部降大暴雨;福建東部沿海、浙江東部沿海出現8至10級陣風,浙江沿海島嶼最大陣風達12級。

  中央氣象臺9日還發布了暴雨橙色預警。受“利奇馬”影響,9日至10日,東海、長江口區、杭州灣、黃海南部以及臺灣島北部、福建中北部、浙江、上海和江蘇南部等地的沿海地區風力有7至9級,部分海域或地區10至13級,“利奇馬”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的風力可達14至17級,陣風17級以上。東部沿海地區將有大到暴雨,臺灣島、浙江、上海、江蘇東部、山東東部、遼東半島等地有大暴雨,臺灣島中部和浙江東部等地局地有特大暴雨。

  錢奇峰指出,颱風“利奇馬”強度強,未來登陸我國後,強度減弱慢,風雨持續時間長,對我國東部沿海等地將造成嚴重影響。尤其是12至14日,“利奇馬”將在山東半島附近緩慢移動或回旋少動,影響時間長,山東等地需注意防范持續性強降雨的不利影響。

  專家提醒,超強颱風“利奇馬”將正面襲擊我國,建議浙江、上海、福建、江蘇、山東等地迅速落實各項防臺應急預案,提前組織船只回港避風、海上作業人員及近海養殖人員上岸避險,涉海、涉島和山區旅遊景區及時關閉景點,嚴防颱風風雨可能引發的城市內澇、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地質災害。公眾應盡量避免在颱風影響期間外出,注意人身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5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