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有所教:從“有學上”到“上好學”
2019-08-07 08:2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民有所呼,政有所應”係列漫評之二:

  教育是攸關國家發展、民族興衰的“百年大計”,也是寄托億萬家庭對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高度重視教育事業,教育改革開啟了向縱深推進的進程,一批標誌性、引領性的改革舉措取得明顯成效,教育公共服務水準和教育治理能力不斷提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制度體係進一步完善。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實施農村和貧困地區專項計劃,形成保障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上重點高校的長效機制;實施城鄉統一“兩免一補”標準和生均公用經費基準定額資金隨學生流動可攜帶,“錢隨人走”惠及近1300萬農民工隨遷子女……一串串數據令人欣喜,從“有學上”到“上好學”,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公平優質的教育,正在從夢想變現實。今日之中國,興辦著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教育,“教育興則國家興”已經成為時代強音,“學有所教、人人出彩”的神州畫卷正在徐徐展開。(馬若虎)

  延伸閱讀:

  幼有所育:從“能入園”到“入好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學有所教:從“有學上”到“上好學”-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84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