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2018-09-24 18:1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係列網評之四

  9月19日,在江西萍鄉舉辦的“中國農民豐收節”主題活動上,人們參加水稻收割比賽。 新華社發(余和平 攝)

  宋 燕

  務農重本,國之大綱。農業強不強、農村美不美、農民富不富,決定著我國全面小康社會的底色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品質。中國首個農民豐收節的舉辦,是對億萬農民辛勤勞作的禮讚,也可以營造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良好氛圍。

  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農業強,産業必須強。要緊緊圍繞發展現代農業,圍繞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實現産業興旺,把産業發展落到促進農民增收上來,這是農村脫貧致富、鄉村振興的治本之策。

  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農民是農業農村發展的主體,也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主體。要充分尊重廣大農民意願,調動廣大農民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把廣大農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化為推動鄉村振興的動力,把維護廣大農民根本利益、促進廣大農民共同富裕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

  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家園。良好生態環境是農村最大優勢和寶貴財富,美麗中國要靠美麗鄉村打底色。要推動鄉村生態振興,堅持綠色發展,加強農村突出環境問題綜合治理,扎實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計劃,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完善農村生活設施,讓良好生態成為鄉村振興支撐點。

  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是關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全局性、歷史性任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我們相信,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的成功舉辦,將極大調動起億萬農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提升億萬農民的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匯聚起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磅薄力量。

  延伸閱讀:

  習近平向全國億萬農民祝賀中國農民豐收節

  係列網評之一: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正當其時

  係列網評之二:重農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國之要

  係列網評之三:以全社會的三“關”調動億萬農民的三“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47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