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河間農民創作套色剪紙獻禮豐收節
2018-09-24 17:3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24日電(記者王民)我國宣布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後,河北省河間市剪紙藝人宋保樹著手創作豐收節剪紙作品,從創意、構思、構圖,到剪紙、套色、裝裱,歷時近三個月于日前完成。

  據宋保樹介紹,這幅復雜的套色剪紙,畫面主體是代表“萬代福祿”的帶蔓葫蘆,葫蘆下方剪有麥穗、稻谷、玉米、棉花、向日葵等,並搭配“五谷豐登”四字。葫蘆上方是兩個歡舞的農民托舉壽桃,寓意“人壽年豐萬代福祿”。畫面四角剪有4個花瓶,分別是牡丹、荷花、菊花、梅花,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瓶身上分別剪有“政、通、惠、民”四個字,寓意“政通惠民四季平安”。

  今年64歲的宋保樹,是河間市米各莊鎮前榆杭村的農民。他潛心鑽研、博採眾長,形成獨特的剪紙藝術風格,他的剪紙作品剪工細膩,題材廣泛,多次在國內外展出並獲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賞“月”
賞“月”
煙花迎中秋
煙花迎中秋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