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安徽省民營企業百強榜單發布 入圍門檻創新高
2020-08-14 09:0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13日,2020安徽省民營企業百強榜單在合肥發布。全威(銅陵)銅業科技有限公司以775.59億元的營收總額蟬聯營收百強榜首,聯寶(合肥)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文一投資控股集團排名緊隨其後。

    據了解,今年3月以來,安徽省工商聯、省經信廳和省市場監管局聯合開展了“2019年度安徽省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及百強排序活動”。按照企業自願參與的原則,經過審核、評議等環節,依據企業2019年度主要經濟指標,確定了2020安徽省民營企業營收百強、制造業綜合百強和服務業百強。

    百強企業作為安徽民營企業的第一方陣,繼續呈現出發展規模不斷擴大、品質效益穩中有進、創新力度持續加大的發展態勢。根據《2020安徽省民營企業百強發布報告》,安徽省民營企業百強入圍門檻持續提升。本次調研活動共有914家規模在2億元以上的民營企業參加,依據新的排序標準,2020民企營收百強入圍門檻達36.1億元,較上年上漲5.15億元,同比增長16.64%。同時,安徽省大型民營企業數量持續增加,營收百強營收總額達9914.19億,再創歷史新高,較上年增加2032.77億元,同比增長25.79%;營收百強稅後凈利潤為494.12億元,同比增幅達8.84%,在增加稅收、擴大就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9年,營收百強的研發投入增加,研發費用總計148.54億元,較上年增加31.09億元,同比增長26.47%,其中79家企業申請國內有效專利4903項,申請國際有效專利74項。制造業綜合百強榜單中,化學原料和化學品制造業、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等行業佔據主導地位,但以電腦、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制造業為代表的創新型産業已嶄露頭角。在服務業百強前10名中,綜合性服務企業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企業佔據4席,營收總額合計445.36億元,互聯網軟件産業異軍突起。

    除營收百強外,制造業綜合百強榜單前三名為:蕪湖美智空調設備有限公司、山鷹國際控股股份公司、蕪湖美的廚衛電器制造有限公司;文一投資控股集團、金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合肥維天運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服務業百強前三甲。(楊楚楚)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636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