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業內人士:螞蟻集團暫緩上市對香港市場長期影響有限
2020-11-04 08:09:04 來源: 證券時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螞蟻集團”)兩地上市暫緩,針對螞蟻集團暫緩在港上市對香港資本市場的影響,業內人士表示,在監管環境發生重大變化的情況下暫緩上市,是對投資者和市場負責任的做法。今年以來,大量知名公司選擇在港上市,彰顯香港市場具有較強的競爭力和吸引力。螞蟻集團暫緩上市是一個特殊個案,因該公司體量較大,短期內可能帶來一些影響,但長期影響有限。

  如何理解螞蟻集團取得中國證監會的境外上市許可和因重大事項暫緩境外上市之間的關係?上述人士表示,中國證監會的核準,是中國境內企業境外上市的境內監管環節。企業能否在境外上市地上市,還需要由上市地監管機構依法審核。上市申請獲準後,根據規則如發生可能影響繼續推進上市的重大事項,相關各方可以依法依規作出暫緩上市安排。在監管環境發生重大變化的情況下螞蟻集團暫緩上市,符合香港法律法規規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業內人士:螞蟻集團暫緩上市對香港市場長期影響有限-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9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