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代古文化遺址被盜掘案4名涉案人被判刑
2020-09-24 11:0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9月24日電(記者范春生)遼寧淩源遼代古文化遺址被盜掘案有了結果。淩源市人民法院近日認定以胡佔山為首的4名團夥人員構成盜掘古文化遺址罪,一審判處胡佔山有期徒刑11個月,判處另3人有期徒刑10個月至緩刑不等的刑罰,對各被告每人平均並處罰金。

  2019年11月8日,葫蘆島地區的四位村民胡佔山、閻永建、趙林、林雷駕車來到淩源市境內,準備尋找古墓挖掘古錢幣。次日晚,四人來到一處田地,胡佔山用金屬探測器探測,在聽到金屬探測器發出響聲後,閻永建、趙林用鐵鍬挖坑,林雷在旁邊守候。當挖到一米多深時,被當地村民發現並報警。兩天後,胡佔山、閻永建、趙林被公安機關抓獲,林雷于2020年1月15日主動投案。

  經遼寧省博物館鑒定,被盜掘地點為受國家保護的遼代古文化遺址,具有重要的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盜掘活動對該遺址的原始風貌造成破壞,相關歷史資訊丟失。

  法院認為,被告人胡佔山、閻永建、趙林、林雷違反國家文物管理法的規定,共同盜掘國家保護的具有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的古文化遺址,均已構成盜掘古文化遺址罪。為此,判處胡佔山有期徒刑11個月,並處罰金1000元;判處閻永建、趙林有期徒刑各10個月,並各處罰金1000元;判處林雷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1年,並處罰金1000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遼代古文化遺址被盜掘案4名涉案人被判刑-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3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