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在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
2020-06-05 17:1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土穆6月5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衛生緊急事務高級委員會主席西迪克·塔烏爾4日表示,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在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

  塔烏爾當天會見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就兩國攜手抗疫和醫療合作等交換意見。塔烏爾説,在新冠疫情日益嚴峻的情況下,中國是第一個向蘇丹派遣醫療專家組的國家,如同“沙漠裏的綠洲”,給蘇丹人民帶來了希望,蘇丹人民將把這份恩情銘記在心。蘇方期望在中方和專家組的指導和幫助下,早日戰勝疫情。

  塔烏爾説,蘇方在疫情防控、應急響應機制等方面仍有很多不足,醫療物資更是面臨巨大缺口,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方在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完善自身衛生體係,也希望中方能繼續在抗疫物資方面給予蘇方支援。

  馬新民表示,中蘇是患難與共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長期以來相互支援、相互幫助。在蘇丹疫情日益嚴峻的艱難時刻,中國政府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來蘇協助抗疫,既是中蘇團結合作抗疫的重要舉措,也是全球抗疫重要組成部分,展現了中方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大國擔當,體現了中國對中蘇關係的高度重視和對蘇丹人民的深情厚誼,必將進一步提升兩國戰略夥伴關係。中方將繼續盡己所能為蘇方抗疫提供更多幫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蘇丹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在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79134